close

新竹資料救援-全新磁碟加密標準導致數據救援複雜化

當世界上規模最大的磁碟制造商上周聯合發布磁碟加密的單項標準後,迅速在用戶中間産生了疑問,那就是一但所有的筆記本電腦或者桌面系統本地化,如何應對全磁碟加密的問題呢?

 

    舉例來說,如果用戶忘記了密碼,特別是磁碟中存滿的數據都沒有加密會發生什麽呢?或者說如果磁碟被丟失或者損壞,數據不得不通過第三方來進行救援,而妳的密碼又在磁碟上又會如何呢?

 

    Mesabi Group研究公司ideas分析師戴維.赫爾對此表示這樣用戶只能自食其果

 

    磁碟硬體和軟體廠商Trusted Computing Group(TCG)上周發布了三項加密標準,這些技術規格涵蓋消費類筆記本電腦和桌面系統的存儲設備,在服務器中使用的企業級磁碟和磁碟存儲陣列。

 

    某些工業觀察家認爲在5年內,所有的磁碟制造商將都會推出存儲系統,包括使用韌體加密規格的硬碟和固態磁碟。

 

    有些企業採用了全磁碟加密技術,諸如Seagate Momentus 5400 FDE.2磁碟或富士通2.5 7200m 自加密磁碟都可以通過集中訪問管理員來進行監控,他們掌握主機密碼可以進行解密,消費者購買筆記本電腦或者桌面系統會面臨更加複雜的環節:那就是他們必須對數據和密碼進行備份,還不能遺失他們的磁碟和數據。

 

    Seagate Technology LLC的首席技術專家兼TCG公司的董事長Robert Thibadeau表示目前的磁碟加密技術規格能幫助用戶創建一個以上的密碼來訪問數據,這樣如果用戶遺忘了其中一個密碼,他仍然可以通過備份密碼來訪問硬碟數據。

 

    Thibadeau認爲另外,對於某些密碼的設置,用戶可以提供可擦寫的密碼,這樣用戶就能讓磁碟重新救援使用,但在這種做法下數據將會丟失

 

    如果磁碟丟失或者硬碟被損壞,數據救援公司要救援用戶的硬碟數據時,數據救援公司會使用密碼來救援損壞硬碟上的數據。TCG也在與這種數據救援公司合作來研發這方面的技術,這種技術能幫助他們在無需用戶密碼的情況下,就能使用加密標準對硬碟上的加密數據實現救援。

 

    不過Thibadeau也承認,目前如果用戶遺忘了密碼,磁碟被損壞或者丟失,那麽數據還是無法被複原。

 

    薪資系統軟體和服務提供商AdaptaSoft Inc.的首席信息官戴維.沃裏克表示用戶硬碟加密對磁碟進行管理非常簡單,輸入/輸出系統的運行速度並沒有因此受到影響。沃裏克在200710月在公司的戴爾筆記本電腦上安裝了Seagate公司的自加密2.5-in. Momentus 5400.2磁碟,這樣能保護與公司日常交易的服務用戶的財務數據。爲此沃裏克的公司需要對每個自加密磁碟支付40美元的費用,每個80G磁碟的支出總額爲120美元。

 

    不過他也承認如果公司無法爲域名服務器和激活目錄制定適當的規範化政策,那麽就會在數據保障方面很受傷。他表示妳必須對每台筆記本電腦分別進行管理

 

    AdaptaSoft上,沃裏克爲産品推出制定了相應的政策,警告員工不要在他們的筆記本電腦中保存關鍵數據;他們被告知在出現磁碟故障時,要優先選擇公司的網絡磁碟來存儲高優先級數據。他表示如果筆記本電腦發生碰撞,我不會花費大量精力去進行修複。我會認爲任何數據救援的選擇都幾乎時不可能的

 

    沃裏克表示目前他對於在數據中心中使用自加密磁碟很有興趣,但是他不確認他們的數據中心如何實現這個願望,由於他們也在使用思傑公司的虛擬化軟體,他還不知道如何能完成其中的配置。

 

    位於多倫多市的CBI Health公司IT總監Ken Waring表示,他們的企業需要對磁碟進行加密來保護敏感的私人信息,但是她也很關心新興的技術,包括全磁碟加密標準和它可能産生的問題。

 

    Mesabi Group的霍爾也是如此,她表示如果計算機被盜或者丟失,不僅全磁碟加密的數據可以保證安全,而且這項技術還能自動讓企業使用符合州法律的磁碟,諸如加利福尼亞州的數據泄露公示規定。當磁碟丟失或者被盜時,這項法律要求企業必須對數據泄露進行公示。

 

    CBI Health擁有超過135家社區和醫院,醫療和衛生保健設備的全國性網絡。三年前Waring將筆記本電腦從聯想更換爲戴爾,就是爲了用硬碟加密技術來取代軟件加密産品,因爲他發現軟件加密産品很難進行管理,也缺乏可靠性。Waring發現用軟件進行磁碟加密有時會自我解密,導致數據開放和被盜。他表示由於加密軟體的故障,我們遭受了5次磁碟失效,但是硬件加密技術就不會産生這種問題

 

    目前CBI Health200台筆記本電腦中有90台應用了本地全磁碟加密對Seagate公司的Momentus磁碟進行了加密。其他的用戶在磁碟使用期滿後也將使用Seagate的磁碟。

 

    CBI Health還使用了Wave Systems CorpEmbassy Suite加密管理軟體來監控他們包括存儲密碼在內的加密磁碟。

 

    Waring了解丟失密碼和損壞磁碟的重要性,但是他表示一但用戶遺忘密碼,Wave的軟體能幫助CBI Health來使用單一管理密碼來訪問加密磁碟。除此之外Waring對所有的磁碟都進行了備份,這樣如果某個磁碟發生損壞,數據也不會遺失。

 

 

 

 

 

 

 

 

 

 

 

 

 

 

 

 

 

 

 

 

 

 

 

 

 

 

 

 

 

我們救援服務項目:

 

新竹高雄硬碟修復,新竹高雄中壢台南硬碟資料救援,新竹中壢資料救援,新竹如何救資料,Hitachi 日立Seagate希捷 ADATA威剛 Buffalo WD威騰 Transcend創見Toshiba東芝,資料救援、資料救回、資料遺失、修復硬碟、硬碟資料救援、誤刪資料、誤刪資料還原、忘記密碼、硬碟回復工具、修硬碟、開機密碼遺失、解開機密碼、還原、救硬碟、磁碟救援、救資料,新竹中壢高雄台南SD卡資料救援、晟誼科技資料救援,新竹磁碟陣列,中壢資料救援,高雄資料救援,台南資料救援,台中資料救援,新竹壞軌,中壢壞軌,高雄壞軌,台南壞軌,台中壞軌,如何救資料,拯救硬碟,救援軟體,新竹中壢高雄台南台中資料救援中心,資料復原磁碟救援,誤刪資料還原,Hitachi 日立Seagate希捷 ADATA威剛 Buffalo WD威騰 Transcend創見Toshiba東芝資料救援,新竹高雄硬碟修復,新竹高雄中壢台南硬碟資料救援,新竹中壢資料救援新竹高雄硬碟修復,新竹高雄中壢台南硬碟資料救援,新竹中壢資料救援,新竹如何救資料,Hitachi 日立Seagate希捷 ADATA威剛 Buffalo WD威騰 Transcend創見Toshiba東芝,資料救援、資料救回、資料遺失、修復硬碟、硬碟資料救援、誤刪資料、誤刪資料還原、忘記密碼、硬碟回復工具

 

更多成功案例及相關資料請上http://www.data-tw.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tas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